春申过客

Carmen sera toujours libre.
卡门将永远自由。

码一下

  司马懿是一个出生在典型东亚家庭中的孩子,父亲非常重儒学,对他和他的兄弟们都是一副严苛且疏离的样子。也不能说疏离,是按照"君君,臣臣,父父,子子"的规格来生活的。所以司马懿自小对复兴汉室有着极大的渴望,以及对一切都十分冷淡的麻木不仁的矛盾的态度。直到他遇见了曹丕。曹丕总是在他耳边问这问那,忧这忧那,可司马懿从来没有过那种打心底的厌恶。我觉得他是羡慕曹丕的,在思想上,他是如此的自由,仅管很忧愁,但他还活着。他总是告诉司马懿,文字是活的,并非死物,他说他想同这文字一般自由。起码写下来了就改不了了,大不了一笔划过,没有回改的机会。“人这一生亦是如此。”司马懿羡慕曹丕,羡慕吴质,可以和曹丕畅谈诗词歌赋一个晚上,两人喝的东倒西歪,第二天还能在院子里练剑。

  曹丕常常矫情地搂着他,"司马懿,我总是觉得你只是在活,并非生活。"于是他总是没事找事跑到他府上,用各种拙略的借口,不过那人都没有拒绝。他跟着曹丕学会了很多,有的时候也想故作矫情地偷懒一会,每当这个时候总会回想起过去,冷冰冰的书籍,冷冰冰的父亲,以及那颗冷冰冰的心。

  "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你的诗,公子,我不太擅长说话。"他喜欢曹丕的诗,不可否认的喜欢,比曹子建的更隐晦,就如同司马懿自己一样,隐晦。“能不能别喊他子建?你和他关系很好?”曹丕在床上抱着他,不满地嚷嚷。曹丕可以用文字来发泄生活的苦,让他们活起来,自己却不知道该如何发泄。压抑了那么久的情绪,他总是告诉自己,没事的,再忍忍,就像过去一样,麻木一点,什么都能过去的。他在这方面是一个不及格的学生,只能晚上用吻和行动来告诉曹丕,我喜欢,我在乎,我思念,我爱你。我很累,我难以自抑,我需要借口,我需要你。

评论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申过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